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科技考古与古人口腔医学研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李峻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跨学科科学研究、做好交叉科学研究的顶层设计,11月10日,“科技考古与古人口腔医学研究”座谈会在口腔医学院A523多媒体室举行。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赵永生副教授、曾雯助理研究员,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教授、副院长熊世江教授出席座谈会。
   方辉介绍了近年来学科交叉研究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高校的典型合作,提出了学科交叉合作促进各自研究领域实现突破的愿景。方辉、葛少华及与会相关专家学者一起讨论了考古学与口腔医学可以交叉合作的研究领域,赵永生和曾雯结合各自研究背景,重点介绍了体质人类学、牙齿人类学、古人牙结石及口腔菌群研究等最新研究成果。谷雨汇报了社科基金立项以来的研究进展。
   双方商定定期进行考古学与口腔医学研究的学科交流,并就共建校级平台达成初步意向。学院(医院)相关专家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李峻 审核:熊世江 口腔医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