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强院行动先锋队行动方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0     作者:李晓茜      点击:

近日, 口内第一党支部通过 视频会议方式,组织“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和强院兴校”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孙钦峰口内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口内第一党支部书记、牙周科主任宋爱梅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议题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关于李淑艳转为入党积极分子表决意见。宋爱梅首先简要介绍了李淑艳的基本情况,随后群内各位党员同志就李淑艳平日工作学习以及思想政治表现发表个人意见,最后通过匿名投票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这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口内党支部首次使用线上方式进行表决,组织委员吴寅龙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主持本次表决会议,进展顺利,为后续开展类似活动提供了经验。

第二:宋爱梅讲党课---“强院兴校,勇担使命”

党课中,宋爱梅分享了参加了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投身强院兴校行动专题培训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山东大学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根据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口内党支部实际工作情况,主要讲了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首先要深入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精神,以“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强院兴校行动,在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配合学校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每一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遵照卫健委的要求,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既要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要,又要有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患者防护,积极推行预约诊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取得复工复产的胜利。宋爱梅指出,在疫情期间,口内党支部涵盖科室承担了医院大部分的临床值班以及急诊任务,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任劳任怨,逆向而行,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深化研究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就业工作性质。宋爱梅要求各位党员要熟练掌握“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非党员老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后,宋爱梅要求各位党员利用口内党支部党建智慧平台,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互促。


   

                           

三: 讨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强院行动先锋队及2020年行动方案”

宋爱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经支委起草的“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强院行动先锋队及2020年行动方案”以及“关于号召广大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积极投身强院兴校行动的倡议”。同志们根据学校部署,并考虑到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的工作特点,在会上热烈讨论,对强院行动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以及建议。

杨丕山提到,强院兴校,党员应该走在前列,有组织有计划做好自己的贡献,党建工作最终还要落脚于医疗、教学、科研,在不同的岗位,做出不同的贡献。同时鼓励年轻党员作为后备力量,尽快成长,党支部在此方面要做好统一协调。张立军指出,关于强院兴校,是机遇,也是挑战。建议先锋队行动方案可进一步开展跨学科多技术多科室的整合以及融合,形成体系常态化。医教协同,充分发挥专家以及口内专业病源优势,大胆进行新的尝试以及探索。戚向敏提议各个科室要做好人才梯队建设,立足于本科室本专业,深入发掘本专业领域内专业技术、先进技术,在此基础上,做好相关专业的技术融合、学科融合。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同意强院行动先锋队方案,要突出科室主动、互动、全动,全面发展。遵照行动方案执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强院行动中来。

孙钦峰做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口内第一党支部召开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彰显了口内第一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行动力支部很好地贯彻了学院党委的精神部署。同时,孙钦峰也指出,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行动方案深入思考,并提出了“强科兴院”的工作要求。要通过党建工作,统一思想,逐步推进,稳扎稳打,解决问题,作出成效,从而实现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的目的孙钦峰还高度赞扬了口内第一党支部开展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便于大家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同时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正能量,积极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