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修复党支部、科研党支部与口内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高旭      点击:

近日,根据学院(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修复党支部、科研党支部与口内第一党支部利用节假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基层医院义诊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初心使命内聚于心、外化于行。

义诊通过诊治疑难病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交流、学术讲座形式,对基层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通过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水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高旭同志针对种植义齿上部修复、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等相关疑难病例进行了专题讲解,王喜军同志针对基层医生临床咬合调整混乱的现象进行了名为“调合的理论与实操”主题讲座,就临床调牙合的标准推荐流程结合具体临床病例进行细致讲解。李纾同志针对基层牙周炎初诊前口腔检查不充分的现状,讲解了全口牙菌斑染色、全口牙牙周探诊、全景片拍摄、口腔卫生宣教以及初诊留存记录的重要性,并讲解了牙周病病因的最新进展及最新分类。季晓黎同志为基层医生讲解了黏膜病的处理原则,为基层黏膜病的规范化诊疗提出宝贵意见。徐珊珊同志就器械柜内的物品放置分区要求治疗器械物品的消毒要求、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指导,并介绍了我院在医院感染管理部的监管下如何推进科室院感工作的以及我院椅位终末消毒方法

此次义诊活动,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学思践悟,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义诊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了学院(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对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增强基层医务员工社会责任意识起到了指导作用,充分展现了义诊活动“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良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