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举办“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王旭霞      点击:


近日,根据学院(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练就教学基本功,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推动学院(医院)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口腔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所邀请到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李赛强教授于我院进行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主题讲座,以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的良好循环。

讲座中,李赛强运用参与式学习方式,向老师们介绍了“课程思政”在课程育人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深刻意义,针对当前教学设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重点讲授了如何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内涵,如何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功能,如何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要素和全过程。并用大量的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向老师分享了不同学科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策略,深刻启发和开拓了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思路。

口腔颌面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所所长王旭霞教授总结指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一门好的课程,一节好的课堂都是设计出来的,磨出来的,要求教师既要有思想认识高度,学术深度,前沿知识,历史积淀,跨文化,跨学科综合运用的能力,更要有对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把握能力,这也给一线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教学要求。她鼓励青年教师争取从易得的经师成长为难得的人师,做奋进时代的优秀山大教师山大人,为致力于培养出山东大学“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最优秀的本科生而不断努力。

讲座由口腔颌面外科教研所朱震坤副所长主持,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所刘少华、李国菊教授,口腔内科学教研所王效英副所长,王燕教授,口腔修复学教研所蓝菁副所长,吴峻岭教授等及各专业青年骨干教师到会并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