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王艳      点击:

各有关老师:

为做好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科技厅公开征集2021年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指南建议,有关要求如下:

一、指南建议方向

根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定位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坚持面向科学前沿,面向重大需求,面向科技人才。重大基础研究指南建议围绕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十强产业,以重点攻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战略新材料、氢能利用等5大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背后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为首要目标提出建议。

二、指南建议类别

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设“原创探索”“技术支撑”和“战略跟踪”三类,请提出“技术支撑”和“战略跟踪”指南建议。

三、指南建议内容

1、推荐项目研究背景;

2、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

3、拟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

4、项目的主要考核指标;

5、工作基础;

62017-2020年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已经资助的方向不再列入。

四、报送要求

1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战略新材料、氢能利用等5大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背后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提出建议,相关单位推荐指南建议不超过一项;

2请各位老师于1月3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kqky@sdu.edu.cn,学院统一提交学校;

3、联系电话:88382979


附件:2021年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指南建议书







附件下载:附件-2021年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指南建议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