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本科生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张小玢 杜密 王智敏      点击:

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本科生王智敏同学的口腔科普作品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暨第五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优秀青年学生论坛中荣获口腔健康宣教专题一等奖。另外,博士生陈意以及硕士研究生刘硕等两名同学的口腔医学研究专题视频分别荣获三等奖与荣誉奖。学院(医院)青年医师、副研究员杜密作为点评嘉宾受邀线上参加活动。

学院(医院)王智敏同学的口腔科普作品《在人生的前18年,你可以为口腔健康做些什么?》构思巧妙、素材丰富、制作精美,以一名儿童的成长历程为线索,向观众科普了各个年龄阶段的口腔保健知识,经过前期组织报名、网络展示、网络投票、评委打分等环节,荣获口腔健康宣教专题一等奖,并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了展播。另外,陈意、刘硕两名同学的口腔医学研究专题视频作品《具有金属酚醛纳米活性界面的多孔聚乳酸双面神屏障膜用于仿生牙周骨再生》《羟基磷灰石/二氧化锰复合膜通过清除活性氧、调控免疫 及产生氧气促进原位牙周组织再生》在本次论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与荣誉奖。

本届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主题为“共建云端丝路,共促口腔健康”。论坛下设高峰论坛、综合学术研讨会和青年论坛三个分论坛,从公共口腔政策、学术前沿和青年交流竞赛三个层面,深入探讨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口腔医学领域交流与合作,分享了国内外口腔医学发展动态,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全面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与内涵,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口腔医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