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何薇      点击: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改进机制,1121日,口腔医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齐鲁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周成超教授,山东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岫美教授,学院副院长郭杰,各教研所所长、副所长,教学秘书以及本科教学办公室、口腔医学教学实验中心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郭杰主持会议。

张岫美汇报了学院近两个月的教学督导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对教学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结合“督教”、“督学”、“督管”等工作,从线上教学教师教学规范、师生互动交流质量、教师课程思政意识、教育教学方法、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也提出了部分教师教学方法单一、课程思政融合不充分以及课堂师生互动欠缺等问题,同时希望教研所和课程负责人通过多听课、多看课,及时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支撑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各教研所负责人汇报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自查情况,就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考试方法改革情况、课程思政建设、实验内容与实验耗材、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及建议。郭杰指出期中教学检查既是保证教学平稳运行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更是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整体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他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团队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作用,对督导们辛苦的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结合前期学校和齐鲁医学院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针对学院教师队伍结构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好人才专项计划,着力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环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周成超在听取了督导专家及在座教师的汇报后,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巧妙地用“六问”做了总结发言。要求教师们以学生为中心,积极转变教学方法,将实践新进展融入教学工作,同时把持续的质量改进内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通过树立先进的典型为榜样,引领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树立成长标杆。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把长远规划和实际现状相结合,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座谈会,了解学院的自查整改情况,同时征集教师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本科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规范化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