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何薇      点击:

92日,我院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院长郭杰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了会议。

督导组组长张岫美教授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督导组全体成员按照学院全覆盖听课评课的要求,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共听课140学时,其中线上听课59学时,还分享了在听课过程中的关注点和评分点,注意课堂的互动性、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课堂出勤率以及教师教学方法等方面,也明确指出了目前教师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学期将把督导全覆盖与重点督导相结合,以“督”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以“导”推动教师教学研讨与交流。会上,教学督导专家依次做了本学期督导工作总结和意见反馈,就上学期听课评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针对各类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形成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就进一步提升教学督导工作质量和成效提出了有力的建议,为学院本科教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等方面作出了郑重表态。

郭杰指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至关重要,是我院本科教学改革重要举措之一。他代表学院对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一学期来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恳请各位专家加大督导力度,积极为学院建设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审核评估等教学重要工作把脉问诊,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事业不断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最后,郭杰还要求本科教学办公室针对教学督导组提出问题和整改建议做好调研,征求教研所意见,拿出措施落实整改,做好新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重视发挥教学督导工作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作用,在教育部启动实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一背景下,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研究,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