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探专业前沿,享学术盛宴——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高端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王晓      点击:

8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不仅重临床,更要重学术》的讲座。至此,我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高端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临床与研究是高度统一、密不可分的。陈莉莉教授指出:“口腔正畸学是一门实践性、操作性很强的学科,所有的科研方向皆源于真实的临床病例或问题,所有的科研成果也都是为了能给患者提供更好的临床治疗手段。”她针对颌面组织生物节律特征及生物节律对颌骨生长的调控作用进行研究,提出了颌面畸形预防与修复新策略——生物时辰治疗理论,开创了一系列颌面畸形预防与修复新策略,促使矫正治疗手段与人体生物节律形成合力,不仅有效缩短了矫治周期,更提升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既有过硬的临床功夫,又有广阔的科研视野,陈莉莉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宝贵的一课,给我院研究生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带来很大的启发。

本次暑期学校高端学术论坛自717日开幕,先后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教授、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柴洋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口腔学院再生医学终身教授宋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莉莉教授六位口腔医学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讲座涵盖专业研究、学术前沿、医学人文、成长引领,吸引了师生广泛参与和聆听。

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参与师生及时了解到了学科前沿、开阔了学术视野,也对强化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帮助研究生提高医学人文素养,合理规划未来研究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