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2年本科生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何薇、栾梦茵      点击:

81-4日,学院2022年暑期学校最后一门海外师资课程——《牙髓病学研究与临床》结课,也标志着历时三周的暑期学校顺利拉下帷幕。该课程由来自香港大学牙学院张成飞教授主讲,有8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

学院院长葛少华教授参加课程并致辞,她指出,张教授在临床牙体牙髓及组织再生等方面有深入研究,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项目,是口腔医学界的领军人物。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以此为契机,认真钻研,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不断启发学术思维,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临床诊断水平。张成飞教授曾担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目前担任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牙体牙髓病科主任、终身教授。张教授长期专注于显微根管技术、激光技术和牙髓再生技术的研究,在全世界享有较高声誉。

在为期四天共16学时的课程中,张成飞教授以再生性牙髓治疗理念为基础,结合团队最新科研及临床成果,以妙趣横生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介绍了牙髓再生中血管生成及成熟的调控、通过体外预处理加速血管再生,以及牙髓干细胞在血管再生中的应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目前世界上在牙髓再生领域的先进理念及研究动态,并结合临床病例讲述了牙髓血运重建术的应用及优势。在临床诊疗方面,张教授通过大量优质病例详细讲解了牙骨质撕脱和根管治疗的并发症及处理,为更加规范化的临床治疗和操作提供了思路。青年教师谷雨做了题为《A series of studies on tooth morphology of Neolithic Chinese》的汇报,分享了新石器时代牙体解剖形态的相关研究,并借此宝贵的机会向张教授请教了直立人与智人根尖周问题及菌群变化的研究思路;硕士研究生樊逾越和张鑫分别做了关于临床病例和科学研究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张教授围绕基础研究及临床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并给予了充分指导,极大开阔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博得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参与人数也再创新高。课程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表个人见解并就张教授的演讲课题和自己在科研和临床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张教授热情耐心地作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学院为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学术兴院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拓展国际校际交流合作,以开阔视野、创新形式为导向,通过暑期学校海外师资系列讲座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学科交叉融合、富有前瞻性的暑期国际交流与学习平台,使学生可以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在激发学生科研热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及科研素养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口腔医学院校的学术合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和学术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