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周建教授受邀做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王晓      点击:

729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建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16-19世纪西方绘本中的牙科故事》精彩讲座。这是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高端学术论坛的第六场讲座,周建教授以精炼生动的语言,对16-19世纪西方绘本中绘画作品背后的牙科故事进行了解读,使我院师生更直观地了解了西方16-19世纪牙科的历史变迁。

“医学,是科技和人文的交集。”我院在加强研究生专业培养,要求研究生掌握过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研究生的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周建教授的讲座丰富了我院研究生医学人文知识,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医学人文素养,涵养人文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周建,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科技处副处长。2011年至2015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继续教育学部部长,北京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委会常委,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急诊专委会常委,《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编委。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5篇,其中英文论文15篇,代表性论著发表于Nature Materials Stem Cell等国际知名期刊。主译口腔医学史著作《如齿神奇》,参编《法医齿科学》。获第二届首都医学创新与转化大赛(优秀项目组)二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医管局青苗人才培养项目,北京市医管局培育项目,北京市东城区优秀人才培养项目,故宫博物院开放课题等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