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送出握在手心的情意和信任 为我院医务工作者“笔”心点赞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夏逸群      点击:

8月17日,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我院牙周科葛少华教授团队收到了一份来自患者珍贵的医师节礼物—800支精心订制的签字笔,上面写着“敬赠山东大学口腔医院 庆祝中国医师节”。礼重情更重,一支支握在手心的签字笔,代表了患者对医生的感激和信任,承载了医患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关怀的浓厚情谊。

患者董先生4年前发现自己的牙齿逐渐松动、牙缝变大,伴有咀嚼无力症状,在外院“洗牙”后未见好转,慕名找到我院牙周科葛少华教授就诊。葛教授根据患者的病史和临床检查,结合影像学分析,诊断其为广泛型侵袭性牙周炎。这类牙周炎患病率低、发病年龄早、进展快、常常导致前牙扇形移位和后牙咀嚼无力,甚至导致患者在20~30岁时就发生牙齿脱落,治疗难度较大。确实,董先生就诊时已存在多颗牙齿松动,面临丧失多颗牙齿的风险。葛少华教授充分与患者沟通,了解其保存牙齿的强烈意愿,基于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患者制定了以保守治疗为主的个性化治疗方案。四年间,患者按约来院复诊10余次,在葛教授团队的努力和患者本人的积极配合下,患者口腔健康状况已趋于稳定,牙龈色形质已恢复正常,牙齿松动情况也得到了极大缓解。同时,经过葛少华教授团队的耐心指导,患者掌握了科学的口腔卫生清洁方法,养成了BASS刷牙和使用牙线的良好习惯,并坚持定期的牙周维护治疗,为其取得长期稳定的疗效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董先生动情地说,“无比感谢葛少华教授和她的团队,不仅缓解了我牙周炎的痛苦,恢复了牙齿正常饮食的功能和基本的美观,还减轻了后续治疗的经济压力,让我整个人变得更加乐观和自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秩序,也给医院正常诊疗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和挑战,而口腔医院因其开放口鼻的专业操作,无疑是各项风险中的‘风暴眼’。但葛少华教授带领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的医生们用无私无畏和心中大爱,为保证患者正常就诊建立起坚强的防疫屏障,让人感动”。当被问到多次就诊过程中印象深刻的经历时,患者说,“印象最深刻的是葛少华教授虽然身兼行政、医疗、教学、科研多重任务和压力,但对待病人永远用心用情去沟通、去抚慰、去治疗、去关怀,消除了对治疗的不安和恐惧。还有她对学术、科研工作的孜孜追求和指导学生时的认真和严谨,充分彰显了一名医生一名学者的作风和风范”。

董先生话里话外,都透露着对我院的信任和对医生的感佩;字字句句,都描绘着医患之间携手并肩的美好画面。葛少华教授表示,要将这些签字笔发给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让大家将患者对我院的情意和信任握在手心,铭记在心,时刻激励着自己以患者为中心,在为广大患者持续提供优质口腔医疗服务的道路上刻苦钻研,不断登攀,全面践行护佑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