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寄语医师节 致敬口院“医”家人

发布日期:2021-08-18     作者:口宣      点击:

各位同仁各位口院大家庭的“医”家人们: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天,我们共同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们谨代表院领导班子成员向长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2018年起,国务院正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同时“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也给我们全体医师同仁们带来了全新的荣光和自豪。

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很复杂,有荣耀、有感动、有欣喜、有自豪、有压力。荣耀的是,我们大家都拥有着一个相伴一生永不会褪色的名字,那就是“医师”;感动的是,自77年建系至今,我们口腔医师前辈们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为山大口腔品牌奉献了无悔的青春和热情;欣喜的是,在一代代前辈的传承和指引下,越来越多优秀的学子投身口腔,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师;自豪的是,我们白衣执甲,恪守岗位,用心中大爱为患者保驾护航;倍感压力的是,在人类口腔疾病面前,我们唯有刻苦钻研,不断登攀,切实让患者解除病痛,才能真正践行护佑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的初心和使命。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师虽是一种职业,但更多承载的却是责任和使命。建院以来,我们口腔医师队伍始终秉承医术至精、服务至诚、患者至上、奉献至真的宗旨,用心用情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无影灯下,你们铲除病痛,妙手仁心;三尺坛前,你们教书育人,春风化雨;实验室里,你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你们是口腔健康的卫士,更是重现患者自信笑容的使者!我们由衷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家人,是你们的无私和大爱,为广大患者搭建起一座座生命的桥梁,更守护住了阖家幸福的曙光!

都说啃过最硬的骨头是医学生的课本,走过最难的路是为医、行医的道路。但此生,我们无悔。

最后,再次祝各位口院大家庭的“医”家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

                                                    党委书记吕波 院长 葛少华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