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医者荣耀!我院凌滌生、魏福兰、张风河教授在山东省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接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张小玢      点击: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7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山东省医师协会主办的山东省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我院口腔黏膜病科凌滌生教授荣获山东省2021年“医师楷模”荣誉称号,正畸科主任魏福兰教授、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张风河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本次庆祝大会旨在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医师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发有为勇担当,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大会现场对第三届医师楷模2021年度“山东好医生”、“山东省优秀科主任”和“山东省优秀医师”获评人员进行了颁奖

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和肯定。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我院将开展“中国医师节”各项主题活动,以此激励全院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凌滌生,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擅长各种口腔黏膜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口腔黏膜疑难病的诊治。曾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委、顾问,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专业委员会顾问。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荣获口腔黏膜病学事业发展突出贡献者荣誉。从医执教64年,为山东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张风河,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主持省部级课题8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担任中国美容与整形外科协会理事、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容与整形外科协会颅颌面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口腔医学》杂志、《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杂志编委等多项社会兼职。

魏福兰,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现任正畸科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市级课题3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3篇,获批发明专利3项。第一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获得山东省第五届“最美健康守护者·省级最美医生”等荣誉。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