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医务部举办《口腔诊疗中的风险识别与处置》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

医务部举办《口腔诊疗中的风险识别与处置》培训讲座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应对医疗风险能力,保证医疗安全,防范医疗意外,不断地提升患者满意度,324日医务部特别邀请内科门诊张晓荣医生为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口腔诊疗中的风险识别与处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医务部主任祁冬主持,为尽可能覆盖所有医务人员,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

    

 张晓荣医生从最常见的局麻药物使用开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口腔常见操作与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的关系,详细讲解了口腔诊疗中可能遇到的医疗风险及其评估、识别和处置。最后带领大家回顾了晕厥的处理要点,介绍了我院内科门诊的基本情况和预约流程。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1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深入浅出,紧贴临床实际,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强化了我院医务人员的医疗风险防范意识,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医疗风险防范与救治知识的掌握,对提高我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