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正畸教研所开展本科生“翻转课堂”教学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


    2021 3 23 日上午10 口腔B503 教室,口腔正畸教研所《口腔正畸学》课程在本科生教学中开启“翻转课堂”教学, 课程授课对象为2017级口腔五年制的学生, 此次课程模式由主讲教师刘毅副教授设计,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钦峰教授,正畸教研所 教学秘书杨双艳、曹丛参与了本次公开课的旁听。

所有选课学生分为五组,围绕错畸形病因中环境因素-常见的先天性牙颌发育畸形进行讨论,小组内组员分工协作,查阅文献,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信息化资源,通过“循证医学”的理念“主动学习”,形成专题PPT或思维导图并上台汇报,分别从额外牙、先天性缺失牙、牙齿大小和形态异常、舌形态异常和唇系带异常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讨论,并通过组间互评形成最终成绩,计入课程总成绩,课堂气氛活跃。课后孙院长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在正畸教研所推行混合式教学的背景下,此种教学模式有利于学生的主动学习,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以此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如应加强对小组内各成员贡献度的评价,小组间应多提问题提高参与度,让每一名学生都参与到学习中来。

                    



 

 

口腔正畸教研所重视本科课程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实践,此次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为混合式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本科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加强师生互动,促进教学相长,全方位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此次“翻转课堂”,不仅极大地调动了本科生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而且对全院本科教学改革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以后的教学中,将不断完善持续改进, 进一步促进口腔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

                        


 

 

 

 

/图:杨双艳 刘毅  审核:孙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