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熊永妍      点击:

3月2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学党史、悟思想、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暨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在口腔楼A5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孙钦峰、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班主任、教学办、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齐山华主持。

齐山华肯定了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学生班级思想政治工作、班级事务管理以及学生指导方面的辛勤付出,对每位班主任老师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环节。加强班主任工作,对于充分发挥专任老师在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引领学生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口腔医疗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各班主任就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于洋、李青老师提出要加强课堂思政,结合特点分类指导学生;马川、陈鹏老师提出可以通过召开班会等形式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解决其需求困惑;陈荟、杨丽霞老师建议从学生学业职业规划指导方面入手,帮助学生明晰大学阶段学习目标,规划好大学阶段学习;邵金龙、弭军老师从创新创业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建议通过开设讲座等形式帮助学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各位班主任老师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关心学生思想、学习、职业发展,发挥好班主任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作用。

孙钦峰在总结中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不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增强责任意识,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成长发展进步;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注重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具体情况,完善工作体系,做好思想教育引导等工作,着力提高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班主任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总结了前一阶段班主任工作,探讨了班主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解决路径,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方向。口腔医学院将会继续着力推进班主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