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深——我院护理部开展“吹响‘春天行动’集结号” 深入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

为深入了解临床护理工作情况,进一步促进护理工作发展、提高护理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护理部制定“春天行动”计划,于近期开展全体护理人员调研会,组织举办护理科研、护理质控、护理管理、护理教育等系列讲座。202031日至39日,护理部顺利完成全体护理人员调研工作。

调研会共分13个场次,由护理部主任吕艾芹主持,护理部副主任吕苒、护理部干事及相应大科护士长参会。我院15个护理单元与门诊部护理人员参与本次调研,调研累计时长达26个小时,覆盖人次达一百七十余人,占护理人员总数的97%以上。

调研中,护理人员依次发言,就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畅所欲言,或提出建议,或表达困惑,护理部进行现场回应与记录整理。调研内容主要围绕护理绩效、护理教育培训、护理科研、护理人力资源、护理临床工作、护士工作配置、生活与福利以及物资保障、后勤保障、信息保障等多部门问题进行。其中护理培训、绩效、科研与信息、物资等多部门问题讨论频次最高,诸如绩效分配、护理规范化培训课程、护理科研培训、护理鞋服与后勤信息保障问题受到广泛关注。调研中,护理部吸取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建议,对于绩效、科研等热门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做到有问题尽量当下解决,有困难建立台账,逐步落实。调研中,吕艾芹指出,今年即将迎来建党百年,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护理部全面了解护理人员心声,进一步加强了护理团队凝聚力,对护理质量安全与优质服务的进一步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护理队伍中进一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前行信心,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