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孙虹婕

发布日期:2022-02-03     作者:孙虹婕      点击:

1月16日,梅河口市向日葵爱心援助团队联合返梅青年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乡镇的部分残疾和困难群众,在壬寅新春前夕送上关怀与温暖。

16日一早,50名志愿者,10余台车辆整装待发,从市政府和德仁堂中医馆出发,分赴海龙镇、曙光镇和山城镇等地,深入40多名困难群众家中,送去对联福字、米面油盐、肉鱼果蔬、日常药品等春节物资。不仅给孩子买了衣服、玩具和文具,还给受资助家庭购置了新炕革等物品。

来到乡镇各家,志愿者们对每户帮扶对象嘘寒问暖,耐心沟通交流,进行心理疏导,组织万和堂中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义诊并赠药,给老人剪发,带孩子一起吃火锅、洗澡,同时还督促孩子的日常学习和发展兴趣爱好。大家协助部分家庭申领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发放的低保,和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待遇的证明材料,在每户家庭一对一分析和解决这些残疾家庭的生活困难,多方面帮助其身心康复。

互帮互助手拉手,团结共济心连心。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所长,详细了解帮扶学生家庭情况,与同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学习、兴趣爱好等多方面情况。希望他们能放飞青春梦想,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更好回报社会。在帮扶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更是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

本次公益活动共有32位学生得到爱心捐赠,他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深深的感谢。志愿服务,让梅城大地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上一篇: 志愿日记 蔡文磊

下一篇: 志愿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