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前往 博士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周巧灵      点击:

2021年7月20日,周二。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队员周巧灵来到山东省济南市博士口腔诊所,与该诊所儿童牙科医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对该医生进行了简短的访问和问卷调研工作。

队员就此次访问做了充足的前期工作。在访问之前,队员周巧灵将前几次诊所采访的要点进行了汇总,对调研问卷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修正,并且有创新性地提出了几个有关儿童口腔保健的值得探讨的问题,譬如“处于替牙期儿童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等。除此之外,队员还准备好了“夕望”实践服务团队介绍信以及本人的学生证等基本证件。在前期工作较为齐全完成之后,队员便出发前往该诊所进行采访。

7月20日上午10点,队员抵达山东省济南市博士口腔诊所。该诊所取名“博士口腔”是由于医生团队只招收博士毕业医师。该队员与诊所前台护士表明自身身份及采访意愿后,护士便推荐了一位资历较老的儿牙医生接受了此次采访。

此次采访主要围绕“替牙期儿童饮食内容与习惯”问题展开。医生指出,处于替牙期的儿童基本是六岁以上,常常对甜食没有较大的抵抗能力,如果家长没有注意引导,常常导致乳牙龋齿的发生。再者,当今经济发展,家长给予孩子的饮食普遍较软,这将导致乳牙自然脱落受阻。医生建议,处于替牙期儿童饮食应当适中,不能过硬过软,且要注意三餐以外尽量减少食物摄入,这对儿童牙齿清洁及健康都有利处。

通过本次采访调研,学习了更多关于儿童口腔保健的知识,也进一步了解到替牙期儿童饮食的诸多需要注意的方面。此次采访使得队员深刻体会到了儿童口腔预防保健工作的重大意义,这将为“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后续的科普宣传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