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实践服务团赴苏氏康复老年公寓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3     点击:

       7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 赴苏氏康复老年公寓进行老人口腔健康的调查和口腔卫生知识普及工作。
       团队成员们到达目的地后,在公寓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分批分别进入不同房间内为房间内的老人们进行口腔检查,了解他们口腔相关健康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从交谈的过程中了解老人们心理情况,及时给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在交流结束后我们团队成员还会赠送老人小牙膏作为小礼品,第一感谢他们的配合,第二鼓励他们要养成好好刷牙的习惯。
       由于大多数的老人文化程度较低或者眼睛老花,很多人都不能自己看清问卷,不能独自完成调查报告,于是实践队员们都降低语速,慢慢的把问卷内容一遍一遍年给老人,协助老人完成问卷。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老人存在牙列缺损等情况,并且大多数老人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视有待提高,刷牙次数,刷牙方式,口腔保健意识等方面都存在问题,而这些问题急需改善。
       随着检查的继续,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开始对我们降低了警惕,同时随着大家对活动流程的熟悉程度增加,大家开始以个人为单位向其他老人进行口腔检查。工作效率大大增加。
通过这次调查,调查队员们意识到,作为未来的口腔医生,我们需要先增加自己的大量知识储备,再不断努力向他人普相关口腔知识,帮助踏他人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而在大家未来对老人的实践工作中,更要注重知识的通俗易懂性,同时要给予老年人们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