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厚植山大文化基因,塑造绿色文明校园”绿色学校创建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李近思      点击:

近日,口腔医学院开展“厚植山大文化基因,塑造绿色文明校园”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旨在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着力培养广大师生绿色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围绕本次主题,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及各社团开展了系列活动。院学生会宣传中心新媒体发布了以“节能减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系列推文和视频,号召口院学子节约能源、回收旧衣,并推出了相关的线上互动答题活动。院学生会活动中心心理组开展了“生态映像,山水如画”摄影绘画作品大赛,激发同学们对自然的热爱;心理组协助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开展了“春丫计划”,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如:“拾绿”校内环保知识竞赛、“植绿”校外宣传行动等。口腔医学院“灵巧的手”社团和综合素质发展协会分别开展了线上生态文明教育研讨会和“保护生态环境,携手绿色发展”的主题会议。

本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推动绿色校园创建与大学生劳动教育相衔接,激发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自觉爱护校园环境、遵守校园秩序、献策校园建设的校园主人翁意识。相信口院学子会把环保理念贯穿在日常生活中,争做绿色环保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