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精耕细作,创新发展——学院积极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熊永妍      点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春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工作,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积极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学习疫情相关知识,落实"四早”要求,紧抓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多通风等措施,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及时推送疫情相关信息,加强疫情排查,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带领学生签订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承诺书,疫情防控不放松。

新学期伊始,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等深入课堂、宿舍,全面了解学生上课以及宿舍安全、卫生等情况。在深入课堂中,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假期的学习生活、学业进展及未来规划,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中。在宿舍检查中,提醒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和通风换气,预防春季传染病,提高用电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财产等安全。

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周,通过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等,对上学期学习情况等进行总结,对新学期学习安排、安全教育、班团建设、网格管理、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精细安排,提醒同学们规范日常行为,尽快调整好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充分了解同学们新学期思想状况及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通过个别谈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给予学业、生活指导、激发学生内心向上的正能量。

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新学期将继续强化育人合力,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