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设《口腔探索性学习》创新课程

发布日期:2021-03-14     作者:王玉琪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和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口腔医学院积极探索,于今年开设了《口腔探索性学习》创新系列课程。

基于口腔医学生接触专业课程较晚的现状,口腔医学院开展此门课程,让同学们在学涯之初就可以对口腔专业有大致了解。“无为而后有为”是这门课的初心,独特的授课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非凡的体验。所谓“探索性学习”,即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动脑思考有关口腔的知识,动手体验有关口腔的事物。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引导着一个个口腔学子步入口腔殿堂。此课程包含牙颌颅面素描、器械认知与握持训练、镜像操作及其他口腔治疗手部技能综合训练,这些有针对性的美术课程和早期临床技能训练,为同学们未来成长为卓越口腔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观察牙体模型、临摹牙齿的形状,同学们对口腔医学的知识有了兴趣和初始认识,感悟颇多。


通过学习口腔探索性学习课程,同学们对口腔内部牙齿的形状、个数、分类、功能等有了更近一步了解,深刻地明白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对如何正确清洁牙齿有了全面的认知。此外,在绘画牙齿素描时,不仅同学们的绘画能力得到了提升,而且手部的灵活性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这门课程对同学们未来成长为一名卓越口腔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口腔医学的兴趣。

——吴煜

我觉得在大一下学期开设这门课程很有益处,老师讲课诙谐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有趣,从简单的知识引导我们入门。通过观察牙体模型、临摹牙齿的形状,我们对口腔医学的知识有了第一步的兴趣和认识,对于我们提出的疑问,老师也会及时地解答和纠正。

——张佳宁

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富有趣味性,在娱乐中学习,激起了我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增加好奇心,帮助我们提前了解专业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锻炼了手部灵活性,为接下来的口腔专业课学习打下了基础。

——杨可意

第一次听到有这么门《探索性学习》的课,我还在想着,对于口腔学习,到底是哪一种探索,又是如何去探索的。直到我上过了这门课程,我才了解到了,所谓探索,就是通过老师的引领,同学们可以了解到不同于书本上的知识;可以自己动脑去思考有关口腔的知识,动手去感受有关口腔的事物。比如在我们课程上,我们不但可以通过老师的讲授,了解到更多关于牙齿的知识,而且我们还可以去动手描绘牙齿,更加深入地了解牙齿。通过探索性的学习,了解基本知识,开拓我们的思维,对于我们日后的口腔学习打下了基础。

——韩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