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王玉琪      点击:

12月10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宪法日主题活动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电教楼举行。此次活动由口腔医学院新生团干部组织策划,2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宪法日主题活动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项,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国歌。接着,江一同同学带领大家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铿锵的誓言中,包含着同学们对宪法的由衷敬畏,彰显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时代担当。第二项,宪法知识学习。甘林姿、徐子杰两位主持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地位、发展历程及重要条目,进行宪法晨读。期间,还播放了宪法宣传片以及著名法学博士罗翔老师的宪法讲解视频,以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第三项,知识问答与见解分享。宪法知识的填空问答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热情高涨,气氛活跃。自由表达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感悟最深的宪法条例,并且就怎样弘扬宪法精神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在此期间,每位参与的同学也获得了抽奖的机会,领取了精美的小礼物。

本次活动,培育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营造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走进广大同学身边,使“每一天都是宪法日”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