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刺绣书签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韩亚鹏      点击:

12月6日,学院于山东大学口腔医院B座503顺利举办了2020年“拈针定风采,细绣展匠心”刺绣书签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灵巧的手”社团精心举办,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济南的十二月,虽是天寒,却不减同学们对于本次刺绣活动的热情,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经过了简单地准备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社团负责人为大家讲解刺绣的方法,同学们领取了刺绣用具后按照绣具所附说明书上的图示,做好了第刺绣的第一步——固定布料。紧接着,在社团负责人的指导下,大家一边认真看针法演示一边自己动手操作。简单的起针教授过后,同学们便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书签刺绣的制作。主办本次活动的同学精心准备了教学视频,便于同学们可以通过观看教学视频的具体操作,来一步步进行书签的刺绣。因为大部分的同学都是第一次亲身体验刺绣这项工艺,所以难免会遇到一些关于针法操作上的障碍,而在负责人实际针法演示和画图演示下,耐心指导帮助同学们解答疑问。在活动临近尾声的时候,每位同学都收到了一个精美的收纳盒,供同学们将自己制作的书签放入以收藏起来。由于刺绣的步骤较多,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在同学们基本了解刺绣针法并实际操作之后,同学们便将未完成的书签带回了宿舍,利用其它时间来完成书签制作。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中国传统手工艺之美,增加同学们对美的欣赏,美丽牙齿,美丽人生,审美的教育为未来成为一名卓越口腔医学工作者奠定基础,推进了口腔医学院的院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