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荣获第十三届粤港澳台口腔种植临床病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冯笑梅      点击:

11月5日,第十三届粤港澳台“口腔种植骨增量与软组织再生优秀临床病例大赛”在花城广州举办。我院种植科研究生冯笑梅、董淑逸在本次大奖赛中以精彩的病例汇报获二等奖2项,种植科文勇副教授为获奖病例指导老师。

赛前,冯笑梅、董淑逸积极备赛,文勇副教授在完成日常临床工作之余,耐心给予指导,进一步夯实了两位学子的种植基础理论。最终,两位研究生与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全国知名口腔专科医院的17名晋级决赛的优秀病例完成人展开了角逐。比赛中,冯笑梅对一例骨劈开联合游离牙龈移植术在下颌后牙区种植的两年随访病例进行了展示汇报,董淑逸对脱细胞真皮基质于游离牙龈移植中的作用做以详细解读。两人翔实完整的临床图片记录展现了高超的种植水平,大量的循证学依据更是凸显出治疗方案选择的严谨与可靠。

文勇副教授潜心种植体周围软硬组织再生研究数年,自体软组织、脱细胞真皮基质和胶原基质在牙/种植体周软组织增量的临床随机对照研究获批山东大学临床研究培育项目,本次比赛的获奖更是展现出课题组在软组织增量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本次比赛不仅在于展示及交流优秀病例,更在于探讨种植修复中软硬组织再生的适应症及手术难点,进一步加深种植修复临床理论及治疗程序的专家共识,更旨在于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口腔种植临床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