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华口腔医学会青年托举人才巡讲首站活动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马亚楠 李青      点击:



近日,中华口腔医学会青年托举人才巡讲首站活动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中华口腔医学会科研管理及学科建设分会主委、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谦明,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主持会议并致辞,口腔医学院教师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谦明对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举办“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巡讲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为健康口腔、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吴臻表示,感谢中国科协对山东大学及口腔医学院的信任,并希望口腔医学院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学术视野,充分挖掘人才资源,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葛少华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次大会的举办也将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巡讲活动中,陈谦明围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最新动态,给予科研人员以写作指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基础系副主任赵行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主任医师陈刚教授分别围绕“双面对称核苷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和“细胞外囊泡与肿瘤免疫:从基础研究到转化应用”主题介绍了其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牛丽娜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卫彦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和“临床医生如何做好科研”的报告,对科研人员做好科学研究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突出青年托举人才在口腔医学研究中的引领及示范作用,以促进口腔医学青年人才培养为着力点,有效提升口腔医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活动的举办极大开拓了口腔医学院青年科研人才的学术视野,创新了研究思路和模式,为激发科研人才潜力,实现口腔医学学科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