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为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标准委员会分会副主委单位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马亚楠      点击:

近日,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和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联盟”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行。我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副院长郭杰、微生态实验室主任冯强、种植科主任兰晶、信息科负责人刘钊参加会议。

在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葛少华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郭杰当选专委会常务委员,冯强、兰晶当选为专委会委员;刘钊当选为标准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成为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标准委员会分会副主委单位。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Chinese Health Information and Big Data Association, CHIBDA, 以下简称“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旨在团结全国广大卫生健康统计、信息化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医疗健康和人工智能应用发展等领域工作者,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和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以卫生健康统计、信息化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医疗健康和人工智能应用发展为重点,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促进人才队伍和新型智库建设,促进健康医疗科学知识的普及,促进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化医改新动力、经济发展新动能。此次我院作为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分会副主委单位,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医院)口腔数字医学的发展,引领山东省及周边区域信息化建设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与共享,为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作出山大口腔人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