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班主任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熊永妍      点击:

11月12日中午,口腔医学院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在学院A5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孙钦峰、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出席会议,本科生班主任老师,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齐山华首先肯定了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学生班级工作、班级事务管理以及学生指导方面的辛勤付出,对每位班主任老师的倾心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班主任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环节。加强班主任工作,对于充分发挥专任老师在人才培养和思想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学生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口腔医疗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位班主任老师介绍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心得体会、意见建议。王喜军、刘迪老师对班主任工作机制提出了建议,提倡定期给同学们开班会等方式以解决学生困惑;颜世果、刘刚利、周聪老师则从专业教育和日常交流等方面对近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马丽老师则提出在可以在课程中融入更多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提升育人效果;宋爱梅老师提出作为本科生班主任,要充分掌握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针对不同学生和不同阶段采取不同引导方式,进一步加强和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提升自学能力、思维能力、为人处世能力,促进健康全面发展。

孙钦峰在总结时指出,设置班主任是学院贯彻“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专任教师立德树人的直接体现,也是专任教师自我锻炼和提升的重要平台。做好班主任工作对于青年教师尤为重要。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们进一步研究探讨班主任工作的特点规律,开展更有实效的班级工作,如要重视班级学风建设,加强班风引领,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加强与辅导员任课老师的沟通交流,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等。

本次会议的开展为学院班主任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了班主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解决路径,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为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班主任工作,通过为每个班级配齐班主任、为班主任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等,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促进班主任在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文/熊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