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攻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党员先锋队成立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马亚楠 何薇      点击:


    416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攻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党员先锋队推进会,学院(医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出席会议,各教研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钦峰主持。

葛少华在会上指出,学院(医院)高度重视口腔医学专业建设,在各方面取得扎实进步,但对标国家口腔医学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还有不小差距。葛少华强调,要按照党建业务融合理念,充分发挥攻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突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步伐。

会上,孙钦峰宣布攻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介绍了队员的责任分工,并就下一步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先锋队队员围绕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结合各自实际,从教改项目、论文撰写、课程建设、教师成长、课程思政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理念下强院行动先锋队建设实践探索是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0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立项项目,攻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党员先锋队是率先成立的第一支先锋队。该项目计划围绕推进落实学院(医院)强院兴校行动实施方案,依托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理念,组建以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为主体的院级强院行动先锋队,以支部委员、党员中层干部为主体的支部强院行动先锋队和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行政管理等方面重点难点任务攻坚的专项先锋队,聚焦强院行动中涉及到的学科评估、团队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制定医院章程等重点难点任务和教研所、科室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攻关。通过发挥由上到下覆盖各层面党员强院行动先锋队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医务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一流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建设、推进“强院兴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