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柳松 张小玢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广大患者和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全体党员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抗疫在前,筑牢红色“防疫网”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初见端倪到全国紧急防控再到现在形势积极向好,学院(医院)临床医技科室的广大党员同志们始终坚持冲在前、做表率,坚守在诊疗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红色“防疫网”,为前来就诊的急症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疫情期间我院仅保留了口腔急诊,而口腔急症病种主要是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炎和急性牙周脓肿,因此我院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所涵盖的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科等科室便承担起了艰巨的临床门诊任务。牙体科在接到通知以后迅速组成了急诊值班突击队,老党员张立军和张武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线临床值班,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瑾同志在参与临床值班的同时还主动承担科室听班的职责,杨媚同志的爱人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守一线,即便如此,只要医院门诊需要,她也毫不犹豫地把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第一时间投身到一线的值班工作中。而同样承担着疫情期间艰巨急诊任务的牙周科,党员院领导葛少华、孙钦峰,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爱梅,郭红梅等同志,也主动冲锋在前,带领着科室内的青年党员们坚守在诊疗一线,在做好急症治疗的同时还积极做好网络问诊,确保疫情期间服务患者“不打烊”。城西分院党支部黄海云、隋岩军、惠婷、张淑存等党员同志们,在分院停诊的状态下积极主动的参加总院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为口腔急症患者以及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坚守好第一道防疫线。口腔内科第二党支部覆盖的的综合科、儿童口腔科及特诊科党小组积极成立疫情应对专班,党员同志们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积极参加临床诊疗、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网上咨询、志愿服务、自愿捐款、网络科普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良好风貌。

筑牢堡垒,做好防疫“后勤兵”

抗“疫”战打响后,学院(医院)各职能部门的党员同志们,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兵”,为身处前线的医务人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我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所覆盖的医务部、护理部、院感部、设备科、院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部分党员同志,大年初四均已返回工作岗位并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保障准备。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第一时间对疫情期间的组织领导、诊疗安排、院感培训、物资保障等11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从而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同时也为坚守在防疫前线的教职医务员工打下了坚实的后方堡垒。院感部主任姜宏敏,也是一名28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带领科室同事,根据国家不断更新的新冠肺炎诊疗及防控方案,前后制定专门培训内容20余项,组织院内疫情防控培训10余场,覆盖近千人次。机关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医务部主任祁冬,在协调做好医疗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及时根据卫生行政部门最新通知要求和检查反馈结果进行协调处理并督促整改,确保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符合医疗规范。在不影响定点医院防控物资使用的前提下,青年党员、设备科主任刘海伟第一时间与上级主管部门、医院供应商及医疗物资厂家进行积极沟通,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严格物资监管,设立应急物资台账,有效的保证了医务人员的正常防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振玉,在得知学校齐鲁医院赴湖北医疗队出征的消息后,多方联系购买了3000个手术帽和100件手术衣等防护用品捐给了医疗队,她说虽未能在此时前往一线进行支援,但却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做点什么。另外,在学校组织的党员捐款助力疫情活动中,我院党员积极踊跃献出爱心,共有244名党员通过党组织进行了捐款,捐款总额19945元。在学校组织捐款之前,我院27名党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18706元。

党员先行,勇挑一线“急先锋”

疫情期间,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战士。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是初心使命的自觉,也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

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戚向敏,也是我院口腔黏膜病科主任,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口腔黏膜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她通过线上电话咨询和诊室电话咨询两种方式,每天进行30多个咨询电话的处理,连续数天都工作在医院,努力为患者解决问题。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柳松,自疫情发生以来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年初五便回归到工作岗位,基本保持天天在岗状态,主动承担各类紧急事件的处理,确保了疫情期间有关工作的正常运转。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吕艾芹,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带领全体护理部党员干部职工递交请战书,请求能去前线支援,尽管由于我院口腔专业的特殊性没有得到批准,但护理团队主动承担了预检分诊任务,并且全体护理人员取消休假返回单位驻地,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服从医院安排,随时听候调配。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曹林、芮艳华,5+3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石海英等党员,在做好岗位值班及居家办公的同时,还积极报名参与导诊分诊工作,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勇挑一线“急先锋”的优秀品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包括上述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同志,一直和广大医务人员、全体教职医务员工一起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坚守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为疫情防控战默默的奉献付出,并始终以必胜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态迎接着战斗胜利、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