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7     作者:柳松 张小玢      点击:

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各党支部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利用微信群聊、“学习强国”等各种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勇担使命的社会责任感及先锋模范作用。

10个教工党支部通过微信群聊、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努力把上级各项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在抗“疫”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其中,口腔颌面外科第一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时间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了山东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基层党建有关工作的相关通知,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机关第一党支部以“抗击疫情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主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赴湖北医疗队有关人员先进事迹和学院(医院)“杏林青年说”特别制作,鼓励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口腔内科第二党支部通过微信群进行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感想;科研实验室党支部、口腔颌面外科第二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微信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此次疫情中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对党性的认识;城西分院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及群众认真学习践行援鄂医务员工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针对当前疫情期间的值班及防控工作提出了各项要求。

6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开展“战疫情,口院学生党员说”、“学习最美战‘疫’人事迹”等相关线上活动,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表疫情防控期间心中所想所感、表达对祖国对武汉的美好祝愿,并通过微信推文形式进行转发,呼吁大家要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积极开展了新冠肺炎大学生防控知识线上专题培训,督促同学们在完成好假期学习任务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居家防护;组织学习了最美战“疫”人事迹,积极学习钟南山、李兰娟等先进典型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们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切实将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也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勇担使命的社会责任感。与此同时,学院(医院)党委也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