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3.20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一)| 山大口腔走进幼儿园开展口腔义诊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张小玢      点击:

3月21日-23日,医院联合山东大学幼教中心,走进学校各附属幼儿园开展首站口腔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医院青年医生魏玲玲、李添翼、杜密、汤思琦及部分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分别走进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和第三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小课堂”和口腔健康义诊活动,助力小朋友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自觉呵护健康牙齿。

活动中,医生们通过形象生动的PPT讲解,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龋齿的形成原因以及危害等,并通过有趣的科普故事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甜食和含糖饮料,养成饭后漱口、认真刷牙的好习惯。在义诊过程中,医生们逐一对孩子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进行了详细记录,以便能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的口腔健康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与治疗。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导方针和政策,深化儿童口腔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在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到来之际,口腔医院积极开展“世界口腔健康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儿童患龋情况已呈现上升态势。

本次活动作为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学校幼教中心、各附属幼儿园、广大家长与小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为近400名在园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和健康检查。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公益属性与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不断宣传推广口腔保健相关知识,普及科学、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为进一步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贡献“口院”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