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技术要求研究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杜密      点击:

8月30日,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技术要求研究组第二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会场设置在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二级调研员陈冰梅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我院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赵华强、牙周病科副主任王文霞、口腔种植科杜密副研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葛少华主持。

会上,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刘萌处长、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沈璐处长在线指导。北京大学全国牙膏不良反应监测技术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韩建民秘书长代表专家组进行发言。陈冰梅在发言中详细描述了近期山东省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并就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葛少华在发言中强调,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作为技术专家组成员,有责任和义务协同其他专家单位制定完善的技术标准,同时也表达了对即将成型的技术规范的期待。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以及三明市第一医院的专家在线参与讨论。

C036

研讨会持续4个小时,专家组成员分别就牙膏不良反应的分类、定义、判断标准和处理原则进行充分讨论,初步形成5份技术文件。今后,专家组成员将本着科学的态度,形成完善的技术文件,为国家牙膏不良反应监测提供专业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最终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