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退休老干部为新职工主讲师德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夏逸群      点击:

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新职工入职教育“第一课”在口腔楼C座报告厅举行,学院(医院)退休老干部、原党委书记张志华受邀为新职工主讲师德教育。党委书记吕波主持活动并致辞。

吕波代表学院(医院)对新职工的入职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新职工的入职为学院(医院)增加了新的智慧和活力,希望大家能够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把工作岗位当作事业去经营、去追求,不断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他强调,广大新职工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努力适应岗位要求,切实学好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技能,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尽快转为工作岗位所需的业务能力;二是学习服务,要树立服务意识,有了服务意识,才有服务行动;三是学习做人,要成为正直、坦荡、光明磊落的人,虚心向同事请教,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团队,在口院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快乐工作、快速发展。

张志华以《不负韶华,为山大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建功立业》为主题,从自身工作经历谈起,表达了她对学院(医院)的深厚情谊,同时深情寄语广大新职工,在学院(医院)这片广阔的平台和沃土上,早日成长为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和栋梁。在讲话中,张志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医院)发展的历史和优势,同时深刻剖析了当前制约学院(医院)发展的高端人才、科研成果等瓶颈因素,勉励大家勇攀事业高峰,擦亮口腔特色品牌,争做口腔医学领军人物。她对新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和信念是树人之本、成才之基,必须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热爱伟大的祖国,与伟大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二是要主动适应社会和环境。在工作实践中要讲奉献、讲团结、顾大局、识大体,要尊重领导、尊重师长,要积极融入团队,实现合作共赢。在团队中要坚持互相帮助,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成为一个令人尊重的人。三是要注重厚植医德,涵养医风。古人说,“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良相能治国安邦,良医能悬壶济世。希望各位新职工心怀慈爱怜悯之心,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一视同仁,不能厚此薄彼。四是要做到爱岗敬业。学院(医院)是集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实力雄厚的工作平台,广大新职工要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探索、努力进步,为学院(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年华,开拓口腔医学事业新的天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把牢新职工“入口关”,学院(医院)在开展新职工入职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师德教育“第一课”环节,旨在弘扬高尚师德,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今年是口腔医学院建院45周年、医院建院30周年,邀请老同志为职工介绍发展历史、开展爱院教育是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学院(医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