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张小玢      点击:

8月13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学术会议圆满落幕。这是自2011年第九次全国牙周病学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后,时隔11年,学院(医院)再次承办的牙周病学全国顶级盛会。

大会通过专家报告、教育教学汇报、高水平论文汇报、临床病例汇报、科普宣讲展示、基础研究汇报、护理汇报交流等多种形式,邀请国内跨学科专家学者,针对多学科联合治疗牙周病、分享先进理念与技术方法以及高水平科研、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切磋讨论,为促进我国牙周病学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特别邀请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谦明教授作了题为“固有免疫协同核苷酸代谢调控口腔黏膜的DNA修复”的报告,分享了放射性口腔黏膜损伤过程中固有免疫应答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观点;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程斌教授作了题为“口腔黏膜病损中的牙周病原菌及作用”的报告,介绍了关于牙周致病菌与黏膜病损的某些致病菌相互影响、相互关联的研究;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委员周彦恒教授以“牙周病的正畸治疗之我见”为题作报告,强调“健康的牙周状况是正畸治疗的基础,也是口腔其他临床治疗的基础”的观点;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孟焕新教授以“牙周非手术治疗对重度牙周炎患者全身低度炎症的影响”为题作报告,分享了其在非手术治疗与重度牙周炎患者全身低度炎症之间关系方面的研究。

大会为期三天,来自全国各地近8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