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走出去”学习取经,“新理念”加速发展

————我院赴兄弟高校口腔医院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夏逸群      点击:

为充分学习兄弟高校口腔医院发展理念、文化建设、新院区规划和运营管理等先进经验,8月8日-10日,由院党委书记吕波带队分别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和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学习参观交流。

8日下午,吕波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华家池总院区。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陈谦明对山大口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浙大口腔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依托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围绕“一院多区”运营管理,聚焦学科科研重点发力的理念、成绩与亮点,同时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部分问题与不足。吕波表示,近年来浙大口腔发展势头强劲,学科科研卓有成效,文化建设亮点纷呈,人事人才屡有“新招”,值得我院认真学习、借鉴,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浙大口腔的合作交流力度,共同探索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会后,吕波一行实地参观了浙大口腔华家池总院区门诊大厅、部分临床医技科室、实验室和口腔林、学科环路等部分文化地标。

9日上午,吕波一行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龙湾总院区访问交流,院党委书记麻健丰向大家介绍了温医大口腔的发展历程及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和文化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双方围绕党的建设、新院区规划建设、人才培养、绩效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实地参观了龙湾总院区部分临床医技科室、病房及消毒供应中心和义齿制作中心等。

10日上午,吕波一行来到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党委书记王磊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临床专科、医疗质量和文化理念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吕波表示,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五大口腔专科医院之一,医院在“1+5+2”医疗服务模式、患者职工“双满意”医院文化、医疗服务大查房、青年能力提升计划、改善医疗服务水平等多方面的有益探索做到了“想在前,走在先”,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我院未来的发展规划起到重要的借鉴意义。随后,吕波一行参观了临床医技科室、职工之家、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图书馆和院史文化走廊等。

通过三天的学习参观交流,大家收获满满,感触颇深,均表示本次“走出去”学习“取经”,既开阔了视野,又更新了理念,在进一步提升医教研能力和水平,促进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建、文化氛围,推动国际医学中心新院区规划设计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为我院步入各项事业发展“快车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军,总会计师李彤冰,副院长魏福兰,党委委员、综合科主任吴峻岭,后勤保障部主任王继同,宣传拓展部副主任夏逸群,财务资产部副主任李漫漫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