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第100届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年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王艳      点击:

6月22日,第100届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Dental Research, IADR)年会暨第5届IADR亚太地区会议在中国成都隆重开幕。因疫情原因,此次IADR年会以线上形式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牙科研究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共10余名科研人员受邀参加会议。

葛少华教授应邀担任“Finalists of the IADR-SEA Hatton Award Competition (Senior Category)”的评委,与来自香港大学牙学院的Dr. Hoang Trong Hung和Dr. Waruna Dissanayaka一起评审了来自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台北医科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口腔医学院校的青年研究者的汇报。十名青年研究者分别就微流控细胞培养、间充质干细胞囊泡在骨再生中的作用、牙龈卟啉单胞菌调控PDLCs的成骨分化等最新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葛少华教授和其他两位教授分别对十位青年学者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提问,并对如何进一步深化完善相应的研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评选出两位优胜者。

李建华教授应邀担任“Cariology Research-Microbiological Studies/Biofilm II”专场的会议主席,与来自四川大学、浙江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Paraiba等口腔医学院校的科研工作者对龋病相关微生物防治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李建华教授以“Instant Visualization and Selective Elimination of gram positive bacteria by AIE probe for effective control of dental caries”为主题汇报了一种AIE分子探针快速选择性成像和清除革兰氏阳性菌,以控制龋病的研究进展,并解答了其他学者对AIE成像机制及荧光成像龋齿的相关疑问。

吴峻岭主任医师应邀担任“Polymer-based Materials: New Chemistry”主题讲座活动的会议主席,讲座期间从事该领域研究的学者分别从低收缩树脂材料、多功能口腔生物功能材料及口腔高分子材料的数字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吴峻岭主任医师的“Reducing the polymerization shrinkage of dental adhesives via blending with expanding monomer and unsaturated epoxy resin monomer”会议报告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并得到国际知名牙科树脂学专家、大阪大学齿学部Imazato教授的肯定。

陈荟副研究员应邀担任“Prosthodontics IV”主题讲座活动的会议主席,并做题为“Prediction of the effect of nocturnal denture wear in edentulous sleep apnea patients based on cone beam CT images: 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的会议报告。

邵金龙副研究员应邀担任“Multifunctional Biomaterials and Regenerative Strategies for Periodontal Tissue Regeneration”主题讲座活动的会议主席,并做题为“An Novel Antibacterial Unilateral Silver-Loaded Silk Fibroin Membranes”的会议报告。魏福兰教授应邀在“IADR/APR General Session & Exhibition”会上担任演讲嘉宾,对最新的研究成果“Mechanical Force-Sensitive LncRNA SNHG8 Epigenetically Inhibits Osteogenic Differentiation in PDLSCs”进行演讲展示。该研究创新性的从表观遗传角度诠释了牙周组织来源细胞中非编码基因对机械力作用下细胞分化调控作用的机制,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此外,我院王兵副研究员、刘世岳副研究员、赵雅君博士等科研人员也在不同的专场与来自不同国家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IADR年会是全球口腔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综合性学术盛会,主要围绕口腔医学领域的前沿理论知识与最新牙科技术成果展开探讨与交流,共同推动口腔研究和口腔健康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