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信息化进行时:我院组织信息服务问题台账解决中期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于磊磊      点击:

为有效评估信息服务优化改进效果,有力推进新型医疗信息化服务形态的落实落地,进而增强信息化支撑医疗业务效能,629日,信息保障部组织召开了信息服务问题台账解决中期反馈座谈会,就问题台账解决情况进行了反馈和意见征集,并在会后开展了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使用培训。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医技科室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初,为有效破解信息部门服务医疗业务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信息保障部深入各科室进行了多轮问题调研,形成“优服务”问题113项,并建立问题台账每周跟踪,作为优化信息化服务的重要抓手。

信息保障部首先对“优服务”问题台账解决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反馈和重点项目解释说明。截至6月底,已完成问题台账解决60项,包括医疗科室问题台账41项,医技科室问题台账19项。正在推进中的问题台账28项,包括计划30-90天解决的问题台账13项,计划90-180天解决的问题台账15项。同时,信息保障部汇报了关于需要立项建设、管理流程优化的23项问题台账的解决路线图。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信息服务问题优化的成效,并对问题台账中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题研讨,形成了相应的优化改进措施,转化为新的反馈优化问题台账进行跟踪管理。

这次中期反馈会有效检验了信息服务优化改进的成果,夯实了信息化支撑医疗业务的服务基础,也为下一步信息服务探索动态台账、常态台账积累了实践基础。

        会后,信息保障部技术专家又面向参会人员开展了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的培训。

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为我院全新设计的新一代自助服务系统和终端体系,即将在7月初上线提供服务,其功能覆盖建档、挂号、充值、缴费、查询、报告等各个环节,致力于打造自助业务闭环,实现患者就诊的“全流程、全自助、免窗口”服务,通过“数据自动跑路”实现“服务不出楼层,使患者不再楼上楼下跑。能够有效解决长期困扰患者就医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缴费时间长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