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寄语教师节,再创新辉煌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口宣      点击:

尊敬的各位前辈、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就在上个月,我们共同庆祝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转瞬之间,我们又将迎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此时此刻,骄傲、自豪、光荣、责任、使命等等诸多情绪涌上心头。人们都说,世间最令人尊敬的两种职业,一是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二是白衣执甲、救死扶伤,播撒人间大爱的医生。当两种身份融为一体,责任重逾万钧,不仅肩挑着学生的未来,更身系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们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年年岁岁辛苦耕耘、无私奉献在口腔医学教育一线的各位前辈们、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衷心地道一声:您辛苦了!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1977年建系以来,学院(医院)涌现出众多德艺双馨的名师名家,是他们为了口腔医学教育事业的崛起殚精竭虑,全面开启了山东省口腔医学教育事业新的篇章。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而学院(医院)拥有好老师是学院(医院)的光荣。师道传承,桃李芬芳。在前辈们灯塔似的指引下,我们欣喜的看到,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志愿投身口腔,加入我们口院大家庭。“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我们作为教师收获到最大的幸福和喜悦。

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打乱了学院(医院)正常的教学和诊疗秩序,是你们用师者仁心和医者大爱,无私无畏,迎难而上。你们创新线上课堂,关怀学生学业和身心健康;坚守临床一线,护佑师生和百姓口腔健康,全面保障了“医院不停诊、停课不停教”的良好局面。你们的坚强和乐观,无疑给广大学生和患者吃下了定心丸,也为后来学院(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亲爱的老师们,当前国家对于口腔卫生健康和口腔医学教育的重视达到了空前高度,我们何其有幸,能够生逢盛世,经历着、建设着、见证着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恰逢建党百年,又逢百廿校庆,让我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修为师之德、增为师之才、尽为师之责,抢抓时代机遇,再续盛世华章!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绘筑学子梦想。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熔铸家国情怀。再次祝愿伟大而光荣的人民教师们,节日快乐!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党委书记 吕波  院长 葛少华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