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1 新春贺词 | 凝心聚力 筑梦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2-09     点击:

 

亲爱的同事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肇启新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并以我们个人的名义,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临床和管理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向风华正茂、努力追梦的莘莘学子,向心系母院、服务社会的各地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我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回首来时路,2020年,是无价之年

2020年,我们风雨兼程,温暖守护。疫情初期,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不畏艰险,坚守一线,为群众口腔健康保驾护航。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磅礴的意志力,用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奋力前行,用炽热的奉献和付出诠释了口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召开了党员大会,完成党委换届及纪委组建工作;成立3个层面21支强院行动先锋队,组织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推进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达标建设,成为山东省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列入委省共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单位;拓展战略发展空间,学院(医院)龙山院区列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细化落实优质护理服务规划,门诊四手操作开展率达71%;迎接大型医院巡查,承办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2020年,我们锐意进取,高歌猛进。新增1位兼职特聘讲席教授,1位高被引人才,获批9项国自然项目,“双轮驱动战略”初显成效;组织28期卓越口腔医生系列讲座,3项暑期海外师资授课项目,新建2个仿真实验室,获批教研项目52项,教学比赛获奖15项,医学教育事业不断推进;获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发表文章70余篇,特色科研品牌逐步形成。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千帆竞发,奋楫者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奋斗,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学院(医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展望新征程,2021年,是奋斗之年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必将满怀信心与希望,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医院)党员大会精神,着力绘好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聚焦打赢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新院区规划建设三场“重要战役”,激发党建+”引领模式新动力,谋求党建业务融合新发展;跑出提升口腔诊疗能力与质量新速度,实现医疗卫生服务新跨越;盘活临床科研转化新动能,开创“创新驱动”“科研兴院”新局面;重塑学科、平台、团队三位一体新结构,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新高地!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心怀感恩,阔步前行,用奋斗和实干续写华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新春将至,惟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拥抱充满希望的2021

 

党委书记吕波  院长葛少华

                        2020年腊月廿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