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0年齐鲁医学院“新生杯”辩论赛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5     作者:张佳宁      点击:

12月5日上午,2020年齐鲁医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中心校区理综楼进行,由泰山学堂段宇丞、口腔医学院于恩泽和药学院戴乐天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和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会主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和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协办,历时一个月,经过了初赛和半决赛,最后公共卫生学院三班和临床五年制二班脱颖而出,争夺冠军,正方二辩张蕊海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此次决赛的辩题为“当今中国是否应该支持一本院校增设电子竞赛专业“:正方以需要建立电竞选手的规范化培养体系、提升专业素质等为出发点持支持态度;反方从院校设置专业的成本太高、电竞选手的年龄要求严格等方面进行反驳。比赛中,双方一辩和二辩先后陈词立论,面对对方辩手的提问和质询镇静自如,大脑飞速运转,抓住要点快速回应。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从容自若,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寻找漏洞进行反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辩论。比赛过后,三位评委分别对两支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双方辩手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同时指出辩论过程中两方的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建议,并发表了自己对辩题的观点。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此次“新生杯”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在活动中提高自信及思辨、交流与论辩能力,培养创新和团队精神,体现出了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有利于发掘和培养山东大学辩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