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柳松 马亚楠      点击:


9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会议,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受到通报表扬的教师代表,各教研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葛少华主持。

会上,吕波代表学院(医院)党委向在座的老师并通过他们向全院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长期以来,我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严格恪守新时代教师职业准则,呕心沥血、教书育人、默默奉献,在培养口腔医学人才、促进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就如何做好一名教师提出了三点体会:一是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教师首先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教师岗位的神圣职责。二是爱是教育的灵魂,学生成长成才是教师幸福感的源泉,我们要投入感情、投入真爱,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促进每一位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三是创新是教育进步的关键,教育教学改革是我们的责任。要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引领口腔医学教育进步。吕波号召大家携手前进、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为国家的教育、健康事业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到来。

葛少华在主持时强调,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高尚,老师在育人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师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职业。老师们要时刻保持“充电”的状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厚植学生成长的“丰沃土壤”。教师又是一个幸福的职业,有杏林春暖的喜悦,有桃李满园的欣慰,再多的辛苦和付出都值得。她希望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要始终秉持“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精神,奋楫争先、勇往直前,共同书写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会议中,副院长孙钦峰介绍了教学工作有关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受到上级表彰的优秀教师情况。党委副书记吕光平宣读了关于对22名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受表扬教师代表凌滌生教授、魏福兰教授、朱震坤老师以及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于洋和学生代表2019级五年制学生周兰沁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播放了院办公室、学工办及学生们为教师节准备的庆祝微视频,学生代表为受到表扬的教师们敬献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