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马亚楠      点击:


近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由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作的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书写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吕波,院长、党委副书记葛少华等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C507会议室集中进行了观看。

郭新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始终不忘精神源泉,担承时代使命、始终不忘责任担当这“三个始终不忘”,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成就和面向新时代责任担当,深入联系百廿山大历史革命传统和现阶段教育使命,深刻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山东大学历史使命之间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同时他对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二是弘扬建党精神,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三是做好“五个”结合,奋力开创工作新局。

党课结束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韶兴,重点从党的领导与全面建设的内在联系、党建工程的价值体系、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解读,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

报告会后,大家对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吕波表示,郭新立书记的党课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山东大学百廿校史,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一个根本”“三篇文章”“六个坚持”“七大战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快推进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山大口腔的智慧和力量。

    其他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也分别组织了观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