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科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科室介绍 >> 正文

激光门诊简介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

激光门诊是山东省口腔医院设立的激光医学治疗专科门诊,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本门诊将激光技术应用于口腔颌面部治疗的多个方面,开展激光治疗口腔肿物、舌系带过短、牙周组织再生、血管瘤、鼾症、痤疮、胎记、疤痕,激光微创手术以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微整形美容等项目。

在近几年的工作中,积极开展激光医疗新技术的宣传和治疗,为血管瘤、黑毛痣、巨大静脉畸形患者、重度痤疮患者、舌部大面积淋巴管畸形患者、陈旧性疤痕患者、口腔溃疡患者、粘膜白斑等患者以及爱美人士,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激光治疗,为患者解除困扰多年的病患之忧;并开展多项激光微创治疗手术。

现本门诊已拥有多台高端进口激光设备和激光刀,用于牙体根管荡洗、消毒,牙周闭合刮治,牙龈成形,冠延长,微创牙龈瘤根治,系带修整以及外科肿物切除活检等口腔各学科治疗;以及激光治疗浅表肿物、血管瘤、痤疮、黑毛痣等颌面部领域。

激光门诊本着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原则,近几年来不断开展新的激光诊疗技术,不断提高激光治疗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主要开展的项目有:

1.颌面部治疗项目:

(1)治疗颌面颈部浅表肿物:如痣、疣、脂溢性角化、白斑、乳头状瘤、纤维组织增生、肉芽肿等;

(2)治疗颌面部疖痈(痤疮、青春痘);

(3)治疗颌面颈部疤痕;

(4)治疗血管性疾病(红血丝、血管瘤、血管畸形及淋巴管畸形);

(5)激光刀微创手术治疗口腔内肿物,如粘液囊肿、乳头状瘤、牙龈瘤等;

(6)微创整复外科:面部提拉术等;

(7)口腔颌面部软组织微整形美容:口腔颌面部组织注射美容技术、充填美容技术等。

2.牙科激光治疗项目:

(1)根管荡洗消毒;

(2)牙周闭合刮治;

(3)口腔粘膜病的辅助治疗;

(4)正畸助萌术;

(5)微创牙周组织修整术,冠延长,牙龈瘤根治术(不拔牙);

(6)唇、舌系带延长术;

(7)牙齿美白,牙齿脱敏等。

3.口腔临床医学其他疾病的激光治疗:

(1)颌面部神经疾患:贝尔麻痹,面肌痉挛等;

(2)颞下颌关节紊乱病;

(3)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非手术激光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