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优秀项目

当前位置: 首 页 >> 优秀项目 >> 正文

夕望社会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成立于2015年,其出发点与着力点始终为“从口腔医学专业的角度,改善老年人口腔健康情况,提高老年人口腔健康意识,为老年人提供维持口腔健康的知识与能力”,直至今日已然经过数轮春秋。无论是玉函路社区,纬一路社区等居民住所亦或是心家园老年公寓,绿苑福鼎等养老机构;更兼英雄山赤霞广场等老年人集会场所,都遍布了我们的足迹。活动的方式更是多姿多彩,如解答疑惑的宣传讲座,对症下药的社区义诊,或是及时的心理疏导等,体现了团队的活力与实干精神。而从老人们的反馈中,我们也能体会到,他们在过程中所享受的乐趣。最让我们触动的,莫过于在看到我们时,老人们眼前一亮,口中喃喃道:“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终于又来啦......”
       2019年,是夕望服务实践队成立的第五年,考虑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在团队反复商讨与指导老师汲平教授详细指导下,确定今年的最终立题为“济南市中老年人牙列缺损与心理抑郁相关性调研暨心理疏导与口腔保健知识宣讲与义诊”。此次行动由口腔医学院16级学生靳晓晗带队,与常桂、王冠儒、宋杨、高文桢、张旭、张源、冯秋实、陈浩、吕新莉等九位成员一起,同时依托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作为开展单位,进行活动。为保证团队活动的专业性与统一性,队员们反复细致的商讨了活动流程,同时邀请了山东省口腔医院的张广灿医师和山东大学医学心理学教研所的刘德祥老师对我们进行专业化、系统化前期培训。在十余天的走访中,我们的足迹到达了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天桥区逸佳仁老年公寓、市中区幸福家园老年公寓、历下区苏氏康复老年公寓、市中区英雄山赤霞广场、历城区红夕阳老年公寓、历城区华森老年公寓、槐荫区绿苑福鼎老年公寓、天桥区“孝之家”养老院 、市中区爱康园老年公寓、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等各区的老年人聚集场所,获得的有效问卷数量高达二百份,同时通过山大视点、青春山大、学生在线、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官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大学生新闻网、大学生之家、社区网站 、济南日报等校内外媒体广加宣传,逐步壮大团队的影响力。
       美国老年学家戴维德克尔有言“对老年人的尊敬是自然和正常的,尊敬不仅表现于口头上,而且应体现于实际中。”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团队成立的第五年,我们仍然恪守着“夕望铸就希望,健康始于口腔”的宗旨,紧紧追随“口腔健康”与“老年人群”两大主题,为迟暮的老人,带去8020的希望。2019,我们在努力,2019,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