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服务日记

发布日期:2022-01-23     作者:刘益彤      点击:

岁末年初,人流、物流流动性加大,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城市再次面临疫情防控的考验。在春运开始之际,为帮助旅客顺利返乡,营造和谐文明的春运秩序,防止疫情防控再次出现突发事件,结合共青团中央每年组织开展的“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山西省委“青春兴晋志愿服务活动”和中心“警志联动”志愿服务项目,晋中新青年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带领八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榆次区火车站开展了以“青春兴晋·志愿春运”为主题的“暖冬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晋中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志愿者们被安排在进出站口、站台等处,配合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查验行程健康码、信息登记、综合咨询、安全指引、防疫消杀等疫情防控和春运志愿服务。而我今天的任务,是负责榆次火车站出站口的卡口值守。“请出站人员提前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中风险地区返晋人员麻烦请来这边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都在微信小程序里”“外地返晋人员请尽快向社区报备”,在开始的时候我不免有些无措,只能跟着队长有样学样,到后来我能够大胆向前为一些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这些常用语也可以驾轻就熟,人员信息核实登记、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在短时间内都可以迅速完成。

我看着从出站口涌出的人群,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对重返家乡的喜悦和与亲人团聚的渴望,当他们带着旧一年的收获与新一年的希望,跨过疫情带来的重重关卡回到故里,一大家人相聚一堂,我想,这个依然被疫情笼罩的冬天,也许也没那么糟糕。

疫情面前,愿寒冬不寒,温暖依旧,天涯咫尺,你我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