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3 王加睿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王加睿      点击:

从刚放假没多久是就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县卫生院招志愿者的通知,但当时报名已经结束,电话联系得知年后初六还有一次报名,今天一早就赶到进行报名,填写个人信息,接受安排分配。我被分到预防接种预检处,主要工作是协助填写预检表,值班医生暂时不在时帮忙照看,除此之外,当别人有问题时需要进行回答,比如某科室的位置、某某情况下能否进行疫苗接种等。

有很多问题我也不知道,是临时学习或者了解的。比如科室的位置,是午休时去楼梯的指示牌上看来的;不能接种疫苗的情况,是向值班医生询问的。医生告诉我当患有感冒、发烧、腹泻、湿疹等时不宜进行接种,否则容易减弱疫苗的效用,甚至加重病情;而蚊虫叮咬导致的红点、近期的小手术等一般不会影响。

预检处的工作并不是很忙,是不是会过来几个带着小孩的家长,大部分时候只有我和值班医生在这里,医生时不时问我一些问题或给我一些建议,有时则是唠唠家常……总而言之,这份志愿者的工作是较为清闲且无趣的……我唯一在意的两点便是需要像赶早八一样早起,再者便是县卫生院离我家实在太远,近两天天气又冷,赶路是真的煎熬。

不知道会不会发工作证之类的。今天去的时候听到负责人老师提了一句。明天也是要早起的一天——不知道明天的志愿日记怎么写,感觉工作和今天应该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