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大口腔“益路童行,七彩四点半”志愿团在英雄山社区开展万圣节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31     作者:崔艾璇      点击:

10月30日,山大口腔“益路童行,七彩四点半”志愿团队在万圣节前夜到来之际,于四里村街道英雄山社区开展了万圣节相关手工活动。

主讲人崔艾璇带小朋友们了解万圣节的来历以及各种习俗。除了这个有趣的节日,志愿者也将中国传统的脸谱科普给各位小朋友。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与志愿者互动,好奇地问红脸、黑脸、蓝脸、白脸都代表了什么样的意思,我们都结合戏剧中的历史人物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讲解过后,便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画面具。小朋友们对做手工非常感兴趣,都迫不及待想要拿到自己喜欢的面具模型。可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一位小朋友抢着过来要物资,都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老师发放,他们真的非常懂礼貌。小朋友的想象力真的相当丰富,动手能力也很强,两把小刷子在他们手里就像是魔法棒,不一会儿就变出了很多美丽的图案。

还好我们准备了很多面具模型,小朋友很快就做好了自己的第一个面具,又想志愿者要另外的模型来画。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了解了万圣节的一些知识和京剧脸谱的有趣知识,更通过动手操作让小朋友拥有满满的收获感。

今天的活动充满欢乐!作为志愿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多多关爱小朋友们,对他们多一些耐心,就会收获到小朋友们的快乐和信任。

文:崔艾璇图:李佳宁、李怡璇、崔艾璇